-潇潇寒兮-

从心

之前说的跳楼机脑洞,太久没动笔写出来感觉不太好……
OOC都是我的✔
(随便编的)前情是尹老师因为一些事情不太开心🐳强行拖他去游乐场散心,假装游乐场没人(×)

黄景瑜几乎算是强硬地把尹昉拉进了游乐场里,问他想玩什么。
尹昉蹙着眉头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转身欲走。
"诶诶别呀,不然……不然就去玩跳楼机好了。"他记得尹昉喜欢玩极限运动,想必会喜欢这种刺激的项目。
"你不是恐高吗?"尹昉轻飘飘地说,表情稍微放松了一点,"我可还记得你和彦霖那怂样。"
黄景瑜一咬牙:"谁,谁怂了!我那是从心!六层楼都跳过还怕这个,走着!"

一直到跳楼机上坐定了,他抓着尹昉的手都没放开。尹昉感觉到他手心的汗,有些好笑,心知他还是害怕的,但这样了也还是想要陪自己发泄一下情绪,便随他去了。
倒是工作人员系安全带的时候看了他们好几眼,黄景瑜目不斜视,正襟危坐,感觉握着的尹昉的手挣扎了一下,他没松,抓得更牢了。
"松开。"
"我不,我害怕!"
尹昉几乎要被他的理直气壮逗笑了:"你手松一点,我换个姿势。"
黄景瑜只好松开手,感觉到尹昉的手在他手心里转了一下,将手指一根根插入他的指缝中。
是个十指相扣的姿势。
"免得你一会捏得我疼。"他听到尹昉跟平时没什么两样的声音从他身边传来,又飘散在空气里。
他看不见尹昉的表情,也知道尹昉看不见他的表情,于是他放纵自己无声地笑起来。

黄景瑜发誓,他本来是没想叫的。虽然拍戏时在尹昉面前丢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他每次还是执著地试图维护自己在老艺术家心中可能还幸存的形象。
跳楼机往上升的时候,他还在跟尹昉絮絮叨叨地说有事情不要憋在心里,坏情绪发泄出来就好了,这时跳楼机"咔啦"一声停住了,他立马没声了。
尹昉感受到他的僵硬,轻轻摇了摇他们相牵的手以示安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跳楼机突然飞速下降。
黄景瑜还一直在心里默念不能出声不能丢脸,结果旁边的老艺术家先"嗷"地一嗓子出来了,他来不及反应跟着就大喊出声,一路"啊啊啊"地下去了。
跳楼机"咔"地一声停在了半空中,又开始缓步往上升。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黄景瑜喘着粗气对前方喊到:"尹昉!你喊什么呀!"
尹昉老师表示很无辜:"不是你让我不要憋着的吗,憋着多不好。"
黄景瑜无fuck说,认命地听着尹昉在一旁大笑,远方是快要落下的夜幕,他们在城市的上空,看着脚下的霓虹灯一一亮起。
"尹昉!"
"黄景瑜!"
"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景瑜还摊在座位上,看着尹昉从座位上跳下来,朝他伸出手。他的眼眸是深黑色的,却又倒映着斑斓的色彩,仿佛梦幻的漩涡。
他借力起来,顺势倒向尹昉,另一只手环住他的背,微弯下腰,把脑袋搁在尹昉的肩膀上。
"怂的。"尹昉拍拍他的背,摇摇头,却感觉到他的呼吸打在自己耳边。
"我这是从心。"

评论(16)

热度(39)